新闻中心

PRESS CENTER

长江科服副总经理徐慧强一行赴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进行科技创新孵化及成果转化交流

时间:2023-04-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高质量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打造“产学研医”深度融合发展新局面,4月6日,长江科服徐慧强副总经理带队赴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进行交流研讨。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侯祚勇对徐慧强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医院发展历程,近几年在诊疗水平、临床和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在发展过程中不断健全人才队伍引育机制,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坚持基础研究与临床研究“两手抓”,以政策为导向推动医院强化学科交叉发展,产出更多优秀科技成果,不断打造研究型医院建设创新发展新局面。
       研讨会上,长江科服副总经理徐慧强介绍了长江产业投资集团和长江科服目标定位、业务布局等情况。长江科服聚焦湖北省新兴战略产业,聚合创新资源要素,提供科技研发、孵化创新、产业培育3大类服务内容,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产业集聚等情况。他表示,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在湖北省乃至全国医疗机构都享有盛誉,尤其是近年来在科学研究方面,医院的跨越式发展着实不易。长江科服将与医院在高质量研究项目扶持、创新产业平台建设以及成果转化市场化合作方面进行深度交流,实现互利共赢。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学科与平台建设办公室主任、临床试验中心常务副主任黄建英围绕医院开展的临床研究现场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培训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技术转移机构的工作情况、出台的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及取得的成绩等。她表示,从临床问题导向的创新到产品上市过程漫长,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实现“产学研医用”难度较大,科技成果转化尽职免责机制的推行,可以激发科研人员积极性、主动性,促进问题的解决。但同时,合作双方还应建立信任机制、协同创新机制,在医疗技术、诊断试剂、疫苗、医疗器械等方面加强合作的延续性。
       互动讨论环节,双方就医学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的难点与痛点、科技成果转化模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利用双方资源,在高质量项目挖潜、创新孵化平台建设以及成果转化孵化基金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共同促进优质的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服务健康产业发展。 
       武汉大学中南院长办公室、科研处、临床试验中心,学科与平台建设办公室、技术转移机构相关负责人;长江科服科研服务部、创新孵化部、战略发展部相关人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