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PRESS CENTER

湖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艾青松一行到长江科服调研座谈

时间:2023-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6日,湖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艾青松一行到长江科服调研座谈。双方就如何服务好高校科技创新、深化校企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及服务全省科技创新发展等进行了深入探讨。长江科服党委书记、董事长易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艾青松高度肯定了长江科服在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培育等领域所取得的成效。他表示,湖北大学作为湖北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的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湖北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紧跟时代步伐,扎根荆楚大地,正奋力扛起助推高教强省、科技强省建设的重任。期望双方通过全方位、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拓宽合作维度,建立多样化协同机制,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进一步推动区域经济产业发展,为湖北建设先行区作出更大贡献。
       易琳对艾青松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指出,当前湖北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打造全国科技创新高地,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她表示,湖北大学作为省属重点高校领头羊,与长江科服发展目标高度一致,希望通过与湖北大学在教育、科研及人才等方面的创新协同,重点聚焦生物医药、光电子信息、北斗等湖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探索打造重点领域产学研用的融合创新生态,强化同频共振、实现资源汇聚、发挥集群效应,形成优势互补、协同创新、长效稳定的校企合作示范体,建功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
       会上,湖北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和省部共建生物催化与酶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相关负责人、部分专家教授们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长江科服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东(代行总经理职责),副总经理徐慧强及相关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