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PRESS CENTER

2023年武汉市“专精特新”企业产融服务年度工作计划正式发布

时间:2023-05-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专精特新企业是中小企业群体中的先进代表,是强链补链的主力军,是创新的重要源泉。5月17日,武汉市专精特新企业产融服务--光电子信息投融资专场活动在洪山区融创智谷举行,50余家投资机构、金融机构、高校专家及行业专家代表们济济一堂,相继对现场优质项目抛出橄榄枝。
       会上,武汉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湖北长江科创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共同发布2023年武汉市专精特新企业产融服务年度工作计划。年度工作计划将按照“需求摸排、主题服务、挂牌跟踪、品牌培育”四步计划完成。通过全年20场主场活动,以投融资路演、融资畅通、上市集训营、走进上市基地等活动进行对接服务,将完成30亿企业授信、达成10亿融资意向。                       
                                     
       今年一季度,武汉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对中小企业,特别是专精特新企业开展了融资需求调研摸排工作,经过调研收集,约有300余家企业有融资需求,其中近80家为光电子信息行业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占比近9成,光电子信息企业中有银行贷款需求的约70家,需求额度超20亿,有股权融资需求约25家,需求额度超30亿,总体来看,光电子信息企业融资需求旺盛,需求类型既有间接融资又有直接融资。
                                     
       武汉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苏新威表示,武汉出台了推动中小企业突破性发展24条政策,今年印发了《武汉市2023年中小企业工作要点》,市委、市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从资金、服务、人才、创新等各个方面给予中小企业支持,为我市中小企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今年该中心与长江科服合作,将以“产业服务+资本服务、专业服务+政策配套服务”培育模式为导向,统筹把握“金融撬动、大企业引领”的工作主线,举办投融资路演、主题服务等活动20场,持续深化专精特新企业产融服务效果,推动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教授过文俊以《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促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题,武汉精测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亚非以《精测电子“单项冠军”创新竞逐全球检测赛道》为题作主题讲授, 洪山区相关负责人宣讲该区金融政策“创投双十条”,来自武汉光电子信息“专精特新”企业同台路演,展示优质项目成果,与各大投资机构代表互动交流。
       护航专精特新,产融合作共赢。此次活动由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指导,武汉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洪山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洪山区金融办主办,湖北长江科创服务集团、长江科服国创公司、武汉市洪山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武汉市产业服务联盟承办,旨在通过开展产融辅导、产融护航、产融对接等服务,提升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助力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