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PRESS CENTER

长江科服召开《民法典》宣讲会 暨公司投资与并购法律实务合规培训会

时间:2023-05-24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3日,长江科服开展《民法典》宣讲会暨公司投资与并购法律实务合规培训会。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朱正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次活动邀请了北京大成(武汉)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管委会主任罗长德现场授课。他围绕公司现在发展模式,以《民法典普法系列讲座之——公司投资与并购法律实务》为题,从并购概述、并购执行的一般步骤、操作流程及核心交易条款等三方面展开讲解。他着重强调了投资并购业务中不可遗漏流程、不能跳过环节,并指出核心交易条款要因实际情况及立场不同仔细推敲,要注重风险与控制手段的平衡与选择。同时,结合公司业务开展情况,他针对性提出了投资并购方面的注意事项与管理重点。
                                     
       会上,朱正东指出,今年是长江科服重点项目推进年,项目中的风险与机遇并存,各部室及出资(托管)企业要依法投资、依规并购,实现收益与风险的平衡,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各部室及出资企业要把好三道关:一是把好学习关。以民法典宣传月为契机,加强民法典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时刻树立法律规章红线意识,不断更新法律知识体系,将法律知识融入业务发展中;二是把好制度关。要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钱的习惯,学会在制度中梳理流程与具体环节,让制度要求成为投资并购行为的基础指引;三是把好审核关。严格落实“三道防线”要求,各部室之间及本部与出资(托管)企业之间要按照划分职责以严谨、认真、仔细的态度开展业务审核、法律合规审核、专业审核等工作,全力规避投资并购中的各项风险。
        北京大成(武汉)律师事务所宋熙律师、长江科服本部各部室及出资(托管)业务骨干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