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PRESS CENTER

合肥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方向民一行调研长江科服

时间:2022-07-31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30日,合肥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方向民一行赴长江科服调研,双方围绕科研平台发展、成果培育孵化、科创(天使)基金投资、协同创新平台搭建等方面展开交流。长江科服党委书记、董事长易琳陪同调研座谈。 

    方向民表示,此次来汉出席长江流域园区合作联盟首届会员大会,代表合肥高新区从武汉东湖高新区手上接过新一届联盟轮值理事单位的“接力棒”,深感协同发展平台和合作机制设立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他指出,东湖高新区产业实力雄厚,长江科服作为湖北省属国企中的科创要素力量,围绕光谷科创大走廊建设和中部协同创新平台搭建,形成的“科研+孵化+产业”主业特色鲜明,特别是聚焦生物安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在科研平台对接、成果转化转移、孵化载体运营等方面,与合肥高新区合作空间广泛,希望双方加强战略对接、建立协作机制,共同助力两地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易琳对方向民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合肥高新区管委会对长江科服的关注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她介绍,长江科服贯彻落实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战略部署,通过“产业+科技+资本+载体”四轮驱动,服务省级实验室等科研机构、做优做强创新孵化、全链服务科技成果转化。她表示,合肥高新区是高新技术产业高地和科创名城,科研实力雄厚、成果涌现,科创生态建设全国领先,希望在高新区管委会的支持下,聚合两地有关科创要素,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共同探索服务产业发展新路径,做实做优中部地区协同创新平台。

    座谈中,合肥高新区经济贸易局(上市办)局长徐朝晖分享了合肥打造全国第二个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合肥国家实验室的历程与进展。

    合肥高新区经济贸易局副局长吴昊、黄明明,企业服务处张丽;长江科服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佳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参与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