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PRESS CENTER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弘扬宪法精神 践行合规经营

时间:2022-12-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干部职工法治观念、合规意识,营造依法治企氛围,12月2日,长江科服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培训会。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朱正东主持会议并讲话,本部各部室业务骨干及出资(托管)企业风控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培训邀请了北京大成(武汉)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管委会主任罗长德现场授课。他以《国有企业如何从合规管理到科学管理——从构建企业科学治理机制角度》为题,结合合规管理政策规定和现实生动案例,对国有企业合规管理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和内容体系等进行了讲解,并围绕长江科服工作实际,针对性提出了合规管理重点、任务清单和对策建议。


  随后,长江科服组织参训人员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专章内容,观看解读宣传片,加深大家对核心要义和法治精神的理解。

  朱正东指出,依法治企、合规管理是国有企业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的必然要求。他强调,作为国有企业工作人员,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增强依法履职的意识和能力。一是加强法治学习。要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合规法律制度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坚定不移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二是提升合规意识。要树立“人人讲合规、事事要合规”、“合规无小事、违规则大事”的意识,时时刻刻将合规理念谨记心中,树立严谨工作作风。三是加快合规体系建设。抓好各自领域内的风险排查,梳理合规管理流程和薄弱环节,加强内部统筹协作,形成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紧密配合的合规风控体系,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合规基础。